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酒类)跟踪评价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9-21 】 关闭

logo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酒类)跟踪评价的工作部署,9月7日-8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成都市卫生健康委会同市场监管部门,省市联动开展了现场指导和座谈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文君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蜀之源酒业有限公司开展工作,实地查看了酒厂厂区、酿造车间生产情况,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卫生健康委药物食品处负责人说明了本次标准跟踪评价工作的意义,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企业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带头学习研究和认真执行食品安全标准,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安全;二是四川是白酒生产大省,知名品牌较多,在全国有一席之地,酒企要主动作为,实事求是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为后续国家标准的修订提供来自生产一线的基础信息,让新的国家标准助推四川酒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成都市卫健委要抓好跟踪评价工作,组织辖区相关单位按时填报各项调查表,圆满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任务。成都市卫生健康委贾勇副主任在座谈会上也对此项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要求。
  企业代表针对《GB 2757-2012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蒸馏酒及其配制酒》《GB 8951-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蒸馏酒及其配制酒生产卫生规范》《GB 2762-201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3个现行有效的标准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对酒中塑化剂含量的定量标准提出了不同意见,希望国家卫生健康委对老酒(陈酒)中塑化剂含量规定具体指标。


(在四川文君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