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儿童区域(西南)医疗中心正式落户四川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9-04 】 关闭

logo

  9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设置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通知》,明确提出在东北、华东、中南、西南和西北分别设置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儿童区域(西南)医疗中心正式落户四川和重庆,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联合共建。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是国家部署在西南地区的唯一一家委属委管的三级甲等妇女儿童专科医院,是拥有“985”和“211”高校支撑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大学附属医院,也是四川省首家互联网医院、国家首批“爱婴医院”,拥有国内一流的儿童临床专科和临床医学研究平台,承担着西南地区的儿童疑难危急重症诊治、儿童医学人才培养、儿科临床研究、儿童疾病防控与科普宣传及公卫应急等大量工作,是四川省儿科质控中心,四川省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和转诊中心,全国救治农村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区域协作中心,全国规模最大的儿科医师培养基地,拥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新生儿专业)、国家临床重点学科(儿科学)和国家精品课程《儿科学》。
  川渝联合共建国家儿童区域(西南)医疗中心,是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川渝卫生健康一体化进程,解决长期以来区域医疗资源不均衡不充分问题,推进西南地区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助推“健康四川”、“健康中国”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