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1-09 】 关闭

logo

  1月7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专题会,专题分析研究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并对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委党组书记敬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委主任何延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党办和机关纪委分别汇报了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要点,参会的每名委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就如何抓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逐一发言,并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何延政同志提出,一要全面客观梳理总结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科学评估相关制度执行效果,抓准问题,优化完善。 二要树新风,以新举措扎实推进2021年工作。统筹用好巡察和其他专项工作督查检查,避免多头检查,切实为基层减负。三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积极搭建成长平台,做好干部职工职业生涯规划。
  敬静同志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一直以来,委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新年伊始,召开第一个党组专题会研究卫健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工作,今天的专题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发言既肯定成绩,又不回避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敢讲、能讲、愿意讲,这是认真履职的体现,是民主作风的体现,更是一个团队文化的体现。

  敬静要求,机关党委要牵头抓好2020年委党组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总结和2021工作要点,充分吸纳委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求要抓住“一二三”。 一个根本要求: 对照中央下发的党组工作条例和省委要求,系统规范管理。 两个立足点:
  一是立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二是立足四川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期许期待,抓好健康四川建设等工作。 三个关键:一是问题要写实,写问题不能含糊遮掩,要见人见事,要清单化,责任化;二是整改问题措施要准,针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措施,用好督查、暗访、调度、通报等工作手段,确保问题整改终端见效;三是抓好问题整改的结果应用,结果运用要突出有点有面,有奖有惩,有声有色等特点。
  敬静要求,制度落实要围绕四个层级,一要知道、二要真懂、三要执行、四要学习借鉴。工作落实要清楚明白为什么要干、干什么、怎么干。要抓好正反两方典型的宣传教育,抓好制度建设预防体系性风险,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明规矩、知敬畏、真执行。要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及问题整改结果运用体现在干部选拔任用上。
  敬静强调,谋划好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首先要搞清楚工作定位、重点任务、工作措施,党建工作要突出核心重点,不要面面俱到,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工作要求落实和制度的刚性落实;一手抓有温度的关心关怀。党风廉政工作要敢于刀刃向内,紧盯机关内部的人和事,避免“灯下黑”。委领导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作为、主动考量、主动协同做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头履职尽责,党建与业务工作要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春节将至,要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在家委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