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川渝卫生健康监督管理干部综合素养培训班顺利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12-22 】 关闭

logo

  12月13-17日,川渝卫生健康监督管理干部综合素养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唐克农、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商文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管处、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负责人、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全省21个市(州)卫生健康委、重庆市部分区(县)卫生健康委分管委领导、监督科(处)长等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在全省卫生健康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改革的重要时期,开展的以提高卫生监督管理干部综合监管和依法行政能力为目标的一次综合培训。为期5天的培训突出理念、思维、意识的革新,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解读、依法行政与执法风险防范、疫情时代信息权利与民法典、后疫情时代大国关系、领导干部媒介素养与重大突发事件舆论引导等专题开展,授课内容紧密结合执法业务工作。
  培训学员普遍反馈授课老师学识渊博、思路清晰,观点新颖,与学员互动频繁,课堂氛围活跃。授课过程中参训学员也踊跃提问,与授课老师共同研讨。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更新了理念,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有了更多的不同理解,对促进以后的工作开展将大有裨益。同时培训班组织四川省各市(州)参训人员召开工作讨论会,对明年全省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要点做交流发言。
  培训班还组织参训学员前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江南院区、重庆海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解智慧医院建设和国产大型高科技医疗设备生产研发进展等,进一步开扩两省市卫生监督管理干部思路和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