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一场深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集体观看省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李元峰庭审案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12-28 】 关闭

logo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性,以身边“典型事”教育身边人。12月26日,在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和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关键岗位负责同志等2100余人,集体观看了省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李元峰庭审案视频直播。
  2个半小时的庭审结束了,但不少观看庭审视频直播的同志仍思绪万千。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刚深有感触地说:“看完庭审直播,深刻认识到作为公立医院的党委书记,肩负全面从严治党沉甸甸的责任感,必须全面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一刻不停息地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第四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刘斌说:“作为公立医院纪检工作,需要强化监督执纪责任,进一步明晰监督权责、夯实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方式;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医德医风教育,激发医务人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主动预防和控制腐败行为的发生”。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李冰说:“必须聚焦医院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持续开展系统治理,认真落实好行风建设新的九不准和医疗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为切实解决老百姓长期诟病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省卫生健康委人事与科教处干部陈萌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案为镜,时刻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敬畏法纪,廉洁用权。始终坚守初心,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同志指出,李元峰案发人深省、令人痛心。近年来,卫健系统腐败案件不断发生,既有行业人员廉洁意识淡薄、心存侥幸,也有部分岗位特别是“一把手”权力过大不受监督、甘于“被围猎”,更有制度不健全不完善的问题。要彻底解决系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必须采取系统思维、综合施治的方法,下猛药去沉疴,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高压反腐、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本次庭审直播,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用好“活教材”让党员领导干部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教训,具有很强的现实警鉴意义。下步,省卫生健康委还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底线思维和法纪意识,守好纪律红线,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