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2-02 】 关闭

logo

  2021年2月1日下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纪委监委“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委党组书记敬静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峰、委副主任赵汝鹏、委机关党委书记张涛传达会议精神。在家委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我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战线主要成就,部署了2021年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
  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纪检工作。
  “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了2018年来“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敬静要求,要认真落实、吃透把准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要结合行业实际,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好今年计划,查找短板不足,紧盯突出问题,瞄准关键节点,出硬招实招,持之以恒,抓实抓到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敬静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相应宣传思想政治教育。要结合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工作要点,牢牢把握“建党100周年”的宣传工作主线,围绕“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题,讲好四川卫生健康故事。要把握好2021年卫生健康宣传工作的四个阶段四个步骤: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组织好相关宣传工作,全面展现卫生健康行业的特色。
  敬静要求,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要认真研究当前卫生健康系统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统筹谋划好今年工作的要点,做到每一年工作都要有创新,有成效。要团结更多的统战对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敬静要求,要把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相关要求纳入我委2021年度党建和纪检工作计划,突出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认真落实五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推动我委的机关和党建高质量发展。
  敬静要求,“一卡通”惠民惠农财政资金要形成阳光申报、阳光审批、阳光发放、阳光监管的闭环。今年将按照国家安排,做好经费发放工作,并确保我委涉及到的业务在平台上实现贯通制“四阳光一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