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举办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行政审批业务培训班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4-19 】 关闭

logo

  4月14日,省卫生健康委在成都举办了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行政审批业务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汝鹏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赵汝鹏指出,卫生健康系统要抓住当前社会高度关注卫生健康行业的有利机遇,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强研究学习,主动思考谋划,勇于改革创新,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加快卫生健康行政审批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卫生健康事业的飞跃。
  赵汝鹏要求,各级卫生健康审批窗口要坚持目标、问题和效果导向,重点在优化服务上发力,不断提升群众办事获得感和体验感。一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二是要加强人员队伍建设,重点开展以法律法规、许可程序、文书制作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培训,建立完善窗口工作制度和规范。三是要不断规范审批行为,通过制度化带动行政审批规范化建设,通过抓整改促进行政审批规范化建设,责任制强化行政审批规范化建设。
  培训班邀请了省大数据中心政务服务技术处负责人为大家讲解关于“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广元市卫生健康委、遂宁市卫生健康委、资阳市卫生健康委、青羊区行政审批局、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建设局等5个单位分别作经验交流。培训班期间,开展了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行政许可案卷评查,对2020年省、市两级的4类共80余份卫生健康行政许可案卷进行了集中、交叉评查。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行政审批科长及相关业务人员,成都市青羊区、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和涉及卫生健康行政审批工作的同志,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近10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