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征程中疾奋蹄——四川省计生协会举办“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6-02 】 关闭

logo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阳阴正可人,5月的雄州广场,绿树葱茏、人潮涌动,好一派热闹繁荣的景象。在广场C区,绚烂的舞台徐徐上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优美的旋律萦绕广场上空;舞台两边,专家义诊台、政策咨询服务台、宣传资料(品)领取台一字排开,来自省市的专家、工作者和志愿者向踊跃的群众解说着守护健康和创建幸福家庭的答案;舞台周围,书写“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弘扬新型婚育文化,助力乡风文明建设”等内容的道旗迎风飘扬,激励着人们用更大的热情去拥抱新时代、创造新生活……这一幅幅生动的画卷,是四川省计生协会“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剪影。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1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会第23个“会员活动日”。5月28日上午,四川省计生协会联合成都市卫生健康委、计生协会和简阳市卫生健康局、计生协会以及省卫生健康委人才服务中心、省计生药具管理中心等兄弟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简阳市举办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积极引导广大计生协会会员和群众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计生协会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和纽带,是协助政府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四川省计生协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群团改革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征途中奋蹄疾驰,创响一个又一个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的工作品牌:大力实施“暖心行动”,倾情关怀计生特殊家庭养老照护、身心健康需求,争取省级财政全额出资建立全覆盖的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制度,建设一批国省级暖心家园,引入社会组织开展温馨服务;推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组织开展了农村留守妇女儿童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青春健康教育、少数民族地区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和生殖健康咨询服务等活动,覆盖人数逾500万,积极助力健康四川建设;参与“三州一市”重点民族地区生育秩序整治,培训基层生育政策和生殖健康知识宣传骨干3000余人次,宣传辐射群众300万人次,有力引导民族地区群众转变生育观念;聚焦“一老一小”服务,建设一批优生优育指导中心、“亲子小屋”等服务阵地,开展优生优育宣传、家长课堂、亲子活动、入户指导,把科学育儿的理念和方法送进千家万户;拓展“幸福工程”“微笑行动”“营养早餐”等公益活动,1000余户贫困家庭、近2000名特困家庭的唇腭裂患者、5000余人次的贫困学生受益,今年活动中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和部分留守儿童送去价值10000余元慰问金和慰问品。计生协会组织正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

“永远跟党走是我们的前进方向,奋进新征程是我们的历史使命”,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刘捷在活动讲话中指出。他强调,各级计生协会要以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带头唱响共产党好,带头宣传践行核心价值观,带头宣传国家政策,引导广大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要围绕落实“六项重点任务”,积极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主动融入健康四川建设,扎实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完善组织网络和服务体系,重点围绕生育关怀、家庭福祉、家庭健康、基层社会治理等开展服务活动。

省计生协会班子成员、省卫生健康系统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和简阳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各市(州)计生协会秘书长(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健康知识公益讲座。

据悉,全省各地计生协会正按省计生协会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5·29会员活动日”品牌影响力,扩展“活动日”为会员活动周、活动月,与“七一”有关活动接续起来,团结引导广大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掀起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高潮。

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慰问计生家庭代表

活动现场慰问少年儿童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