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专家组赴泸县指导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9-18 】 关闭

logo

    9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二级巡视员米燕平率中国疾控中心环卫、改水、传染病相关领域专家及四川省疾控中心专家共10人,深入泸县地震灾区察看并指导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上午10时许,专家组一行前往泸县疾控中心,召开泸县“9.16”地震灾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并传达中央及国家委领导对泸县抗震救灾的批示指示精神,听取了省市县卫生应急联合指挥部的工作汇报。

    会上,米燕平强调,一是尽最大努力救治伤员,减少死亡和伤残;二是合理分配医疗资源,有序开展救治工作;三是联合志愿者开展健康宣教和心理抚慰;四是统筹管理信息报送,及时跟进医疗救治情况;五是做好救治伤员的同时也要加强疫情防控。
    会后,工作组走访了泸县城北小学、泸县梁才学校、泸县二中、泸县九曲河公园、查看了受灾群众安置点的防疫情况,了解了房屋震后受损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强污水处理系统的监管,做好饮水卫生监测,加大对受灾群众安置点的环境卫生、病原微生物防治等消杀,加强医疗救治点做好就诊群众的医疗安全工作。




   下午3时许,专家组一行来到了泸县人民医院,看望了解了受灾伤员救治情况,并对下一步医疗救治工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