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举办万人参加的“两癌”筛查管理网络直播培训班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04-28 】 关闭

logo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两癌”筛查民生实事,4月26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省妇幼保健院举办了全省2022年“两癌”筛查管理网络直播培训班。
  培训班特别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赵艳霞研究员做专题授课,她系统讲解了国内外“两癌”防控策略和我国“两癌”筛查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并对四川率先成立“两癌”筛查管理中心、建立健全省、市、县三级“两癌”筛查管理服务体系予以高度评价。培训班还邀请省妇女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解读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救助政策,详细讲解救助范围、申报流程和救助流程等,对加强部门联动,确保符合条件的患病妇女及时得到治疗救助提出工作建议。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负责人解读2022年《四川省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项目实施方案》,并重点围绕抓任务完成、抓工作质量和抓工作成效等方面强调具体工作要求。此外,省妇幼保健院、省肿瘤医院相关专家分别培训讲解了“两癌”筛查管理、诊疗管理和质量控制等要求。成都、绵阳、阿坝、泸县、通江等地分别围绕健全筛查网络、完善配套政策、强化信息化管理、创新人工智能运用、落实随访管理等作交流发言。
  全省市、县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妇幼科(股)负责人,“两癌”筛查管理中心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相关医疗保健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省“两癌”筛查民生实事工作专班各专家组成员共计12000余人次参加培训,6000余人次回放视频授课,8000余人次互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