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春心向党 奋进健康路
——四川省举办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主题演讲比赛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3-05-09 】 关闭

logo

  5月6日下午,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医学科技教育中心承办、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协办的四川省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龙潭院区成功举办。
  此次比赛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办,以“青春心向党,奋进健康路”为主题,旨在传承发扬“五四”精神,汇聚青春正能量,展现我省住院医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和青春风采。经过预赛,全省11家住培基地的12位选手进入省级决赛,他们生动讲述了发生在自己和身边住院医师身上的青春故事、成长故事和奋斗故事,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声情并茂的语言、感人至深的情节,展现了新时代住院医师奋发拼搏、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共有来自全省住培基地140余名住院医师和带教师资现场观看,近5000人线上观看比赛比赛,20000余人参与选手投票。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总医院的徐华谦获特等奖,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钱林和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赵艳梅获一等奖,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青春遇盛世,奋斗恰逢时!青年住院医师是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的拼搏者、传承者、赤诚者、奋斗者、自强者!全省住院医师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只争朝夕、奋勇争先,为“健康四川”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