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纪检信息

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蓉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6-03-04 】 关闭

logo

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在蓉召开

  2月29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委党组书记、主任沈骥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欧力生、冉茂琴、宋世贵、王剑平出席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波主持会议。
  会上,冉茂琴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宋世贵就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5年委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纪委王雁飞书记批示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紧扣“一条主线”,扭住“两个关键”,创新“三项举措”,实施“四个保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高压反腐,系统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政治生态逐渐形成。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在主体责任意识、“一岗双责”落实、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系构建、政风行风扭转、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还有薄弱之处,必须高度重视并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2016年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重点强化纪律建设,以立行立改强化执行为抓手深化系统化防治腐败,以巩固深化为目标推进行业作风建设,以“四种形态”为遵循推进纪律审查方式转变,不断开创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推动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和习惯;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深入践行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切实加强干部监管,深入推进权力规范运行;切实抓好正风肃纪,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全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主动适应监督执纪新要求,围绕“五个着力”加强纪律建设,着力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着力扎紧党规党纪的笼子,着力强化党内监督,着力加强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强化对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监督;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密结合卫生计生系统实际,创新思路方法,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沿,不断推进执纪工作向精准化迈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卫生计生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学习,学思践悟、见诸行动,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卫生计生纪检监察队伍。
  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各市(州)卫生计生委、中央在川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委(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