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纪检信息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监督执纪工作座谈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7-08-08 】 关闭

logo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83日,省纪委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在驻在部门机关召开2017年度综合监督单位监督执纪工作座谈会。


                   

                                                会议现场

  这是省纪委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自落实综合派驻以来首次召开的由全部综合监督单位及其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参加的监督执纪工作会议。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雁飞书记指示要求,切实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两个责任’全覆盖真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认真传达学习《王雁飞同志在全省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等多个重要文件;精心安排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纪委和省红十字会机关纪委、省计划生育协会党支部等7个单位交流发言;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宋世贵同志作了讲话。

                   

                                               宋世贵同志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纪检组和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队伍认真按照年初省纪委全会要求和本单位工作部署,围绕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认真监督执纪,推动落实“两个责任”更加自觉,监督执纪力度更大,积极预防措施更实,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会议同时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三个差距”:有的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上,与中央、省委和省纪委的要求还有差距;有的单位相关制度尚不完善,执行不力,依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上还有差距;有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力量不足、能力不强、担当不够,在打造监督执纪“铁军”上还有差距。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针对上述问题认真研究并切实加以解决。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检组和各综合监督单位要坚持稳中求进,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按照雁飞书记关于整治基层“微腐败”的明确要求,加大对健康扶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多措施保证执纪审查安全,尤其要抓好“走读式”谈话的安全防范工作。要增强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对需要追责问责的,要敢于“逗硬”,真正把“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要加大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的处置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着力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切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保持良好心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纪检干部保持良好的心态,最根本的就是与党同心同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敢于担当、“功成不必在我”、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正确对待职务升迁、淡泊名利的心态,自觉用好手中权力,守住廉洁堤坝。

  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红十字会机关、省计划生育协会(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全体同志共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