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纪检信息

严明抗震救灾纪律 确保救援科学高效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7-08-09 】 关闭

logo

    882119分,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省卫生计生委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成立抗震救灾医疗卫生保障领导小组,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宋世贵作为医疗救治前线指挥部主要负责人,于2340分率三支医疗救援队紧急奔赴灾区一线开展救援工作。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同步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向综合监督单位及时发出《关于严明抗震救灾纪律的紧急通知》,以铁的纪律保证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抗震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绝不允许玩忽职守,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带头讲政治、讲纪律、讲奉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绝不允许在救灾物资采购、征集、发放和资金拨付等工作中谋取私利。绝不允许违犯群众纪律。绝不允许违反医疗救治规定,严格按照“四集中”原则认真组织好危重伤员的救治。绝不允许违背科学防疫要求,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对违反上述纪律要求的,按照特殊时期从重从严从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