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纪检信息

驻委纪检组举办全省卫生计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8-11-13 】 关闭

logo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在省纪委派驻(出)机构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经省纪委监委批准,2018年10月29日至11月3日,全省卫生计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成都举办。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剡出席开班动员会,并作形势报告暨动员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沈骥主持开班动员会。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管理局、省红十字会、省计划生育协会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属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央在川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等参加开班动员会。

这次培训是在国家机构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背景下举办,省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部门和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高度重视,自觉把这次培训班放在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坚决落实省委决定和建设“健康四川”实践中考量,坚持高起点筹划、高质量举办。针对这次培训班参训人员学历不一、经历不同、学习需求各异的特点,在师资配备上、内容设置上、教学方式上下足功夫。师资分别由省纪委、省委巡视办、省委党校有关领导和专家担任,都是本行业、本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内容设置上兼顾理论性与实用性,有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再学习,也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再解读,还有信访举报受理与办理、问题线索处置、初步核实和纪律审查程序、日常执纪监督、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等操作实务讲授。教学方式上形式多样,既有理论讲授,又有案例剖析,还有模拟训练;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外出参观,还有讨论交流等。通过培训测试,反映出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培训班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管理监督,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改进作风的规定要求体现在培训的全过程。全体参训同志能够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培训班各项制度,外出参观能够全程保持良好形象、保证绝对安全。

通过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省委治蜀兴川部署安排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当前全省反腐败斗争形势、卫生计生领域“三个仍然”的现状等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纪检监察工作政策法规、纪律规矩、基本程序、工作技巧等,有了初步的学习掌握。总之,通过培训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拓展了思路,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

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红十字会机关、省计划生育协会机关及直属单位的纪委书记和纪检干部、各市(州)纪委驻市(州)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和纪检干部、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全体同志共132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