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健康扶贫(2021年6月归档)

我省三县健康扶贫工作受到国家通报表扬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8-11-02 】 关闭

logo

简 报

第十九期(总第六十一期) 

省卫生计生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2018年11月2日 

 

  2018年10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发文,通报表扬了在健康扶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5个贫困县,我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广元市昭化区、叙永县三县位列其中。 

  2017年1月,原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在中西部22个省份启动了健康扶贫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通过省级严格遴选推荐,北川羌族自治县等22个省份的64个健康扶贫工作基础好、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县列入国家健康扶贫工作先进县建设范围。经市县自查、省级评估、国家复核,其中45个贫困县被通报表扬。 

  北川羌族自治县、广元市昭化区、叙永县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围绕建设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体系,创新方法举措,北川羌族自治县探索医疗托管新模式,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昭化区实施“四大工程”,着力解决群众“有地方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问题;叙永县开展全民预防保健,源头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全省深化健康扶贫工程探索积累了有益经验。 

  希望各地以先进为榜样,勤于钻研、勇于探索、攻坚克难,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为我省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