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尼泊尔救援专栏(2017年7月归档) > 今日快报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四川省赴尼泊尔抗震救灾医疗队的通报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5-07-09 】 关闭

logo

川府函〔2015〕141号 


各市(州)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有关单位: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特大地震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统一指挥下,我省迅速组建由省卫生计生委、省外事侨务办、省人民医院、川大华西医院、省疾控中心、省人口计生宣教中心、四川电视台等单位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伍,昼夜兼程,紧急驰援,震后48小时内即赶到尼泊尔地震灾区。医疗队克服余震不断、气候恶劣、条件艰苦等重重困难,在中国政府赴尼抗震救灾医疗防疫工作前方指挥组的统一领导下,成功运用四川抗震救灾医疗救援的丰富经验,高效有序开展医疗卫生工作,圆满完成了救治地震伤员、增进中尼友好、展示中国形象、赢得国际赞誉的国家使命,充分彰显了新时期“白衣战士”崇高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当地群众、尼泊尔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和高度赞赏,为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为激励先进,省政府决定对四川省赴尼泊尔抗震救灾医疗队(队员名单附后)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受到表扬的有关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推动四川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抗震救灾医疗队为榜样,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夺取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附件:四川省赴尼泊尔抗震救灾医疗队队员名单 


                                         四川省人民政府
                                         2015年6月18日
 
 

附件:
四川省赴尼泊尔抗震救灾医疗队队员名单
 
省卫生计生委: 杜波  黄晓林  张建新
省人民医院:  邓绍平  曾俊  杨建英  胡卫建  陈康   邓磊  马黎  黄华  母发光  陈谦  乐磊   周君  丁少夔  陈勇  罗江山  曾霞  胡亮   李利   陈锦锋  曾杰 钱治嘉  宋龙超  熊军  彭端亮  陈锋  张斌  李尚强   朱小凤  李贵森  陈吉东  陈韦刚  王学杰  黄雷  胡泽军 王雪海 
川大华西医院: 金晓东  周琰  叶磊  唐时元  叶建  张  晖  张骏  肖海涛  于磊
省疾控中心:祝小平  冯子男  刘磊  秦岭  曾文明
省外侨办:  涂畅
省人口计生宣教中心: 王路炜
四川电视台: 刘炯  姜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