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战“疫”日记 | ​医生王敏:愿早日战胜疫情,所有人拥爱回家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28 】 关闭

logo

     

224日,是成都市援鄂医疗队成员、青白江区精神病防治院副院长王敏的生日,也是来到湖北的第4天。忙碌一天后,她记录下了自己这一天的心得。以下是她24日的援鄂日记内容:

    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以前也有过独自在外过生日的经历,却从未想过44的生日在武汉度过。早餐时,我居然吃到了一个双黄蛋,一种奇妙的心情在心里弥漫着......为活跃几天来队里的紧张气氛,我把身份证和双黄蛋发在微信群里,微信群里立刻砸开了锅,战友们纷纷送上各种语言、表情和红包祝福。

    原定上午9点的分组练习在组长周游的策划下“紧张有序”地进行着。9点我刚出房门,便看见战友们相互间隔1米、错落整齐的站在走廊上唱生日歌,并送上满满一盆的“爱心生日大礼包”,那是每一位队员从自己物资里精心挑选的...有巧克力、咖啡、牛肉干等等,还有用笔记本制作的卡片,卡片上写满了祝福并签上了每个队友的名字:周游、聂小晶、谢洪燕、代静波、骆倩、唐可、张静、耿婷、余登蓉。不知谁走漏了风声,四川心理卫生援助队李进教授也发来祝福“特殊时刻没有办法为你送上蛋糕,待抗疫凯旋之时再为你补过生日。”在这个无比特殊的时刻,我心中倍感亲切温暖,到武汉疫区都没哭过的我流下了幸福、激动的泪水。

    下午两点,根据昨晚临时党小组会议精神,队里的两名队员火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是他们两人的入党介绍人,并庄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培训和练习始终贯穿整个工作,战友们一有空就去练习,相互帮助,人人过关,加油打气!

    晚上7点开了小组碰头会,主要分享四川5名战友在方舱、医院的工作情况,概括了目前心理方面的需求分类和服务形式,利于我们以后开展工作。夜晚,我默默许下生日愿望:愿所有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愿早日战胜疫情,所有人拥爱回家!(成都市援鄂医疗队成员、青白江区精神病防治院副院长 王敏)

(转自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