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心中最美护士】刘红:用行动捍卫白衣光环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6-12 】 关闭

logo

■本报记者温韬 李芯怡

人物名片:刘红2008年毕业于天津高等专科学校,现为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曾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2020年作为自贡市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的联络员和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驰援武汉。

1月到武汉时还有点冷,从未到过武汉的刘红一点都不觉得新奇,看着空旷的大街,她心里有点难受,曾经生机勃勃的城市,怎么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了!没到武汉前她担心防护物资不够,到了武汉后就担心队员身体健康、担心患者救治情况、担心……刘红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重大,只有用自己的力量去扛起这份责任。

家人的支持 让她不畏前行

“我要去支援武汉了。”

“可以不去吗?”

“不行。”

“好。”

这是刘红和他丈夫的对话,刘红的丈夫从事的是工程方面的工作,常年在外,听说她要去支援武汉了,主动回家扛起了家里面大大小小的事,出发前默默地为刘红收拾好了行李,早早地陪刘红去了医院,陪她一起为队员准备防护用品,做起了刘红最坚实的后盾,让她安安心心去武汉。

“女儿,一定要注意安全。现在心里是真的不想你去,心里总是发慌。”“女儿,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不能没有你,你一定要安全回来。”看着平时很腼腆,不爱表达的父亲发过来的一句句关心,刘红顿时红了眼,刘红驰援武汉的事是瞒着父母报名的,要出发了她才告诉父母自己要去武汉,当她父母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没办法劝她留下来了。刘红看着父亲关心的话语,更加坚定了自己平安归来的信念。

家人的支持让刘红可以安心在武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让刘红坚定他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斗。

肩扛责任 严格要求自己

担心物资不够,到了武汉后不方便,出征那天,刘红早早地就到医院为队员们补充物资;担心队员们吃不惯武汉的饭菜,刘红临行前还在行李箱里装了很多可口的下饭菜。刘红像个陀螺一样忙个不停,脑子里想的全是队员们去了武汉后的安全问题。

到了武汉,刘红更是用行动扛起了她肩上的这份责任。她被分到了离华南海鲜市场仅1.5公里的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她内心很平静,别人问她怕吗,她说:“我既然选择了来武汉,我就相信我能行,我一定可以平安回去,再说了,我运气一向很好的。”

刘红在红十字会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参与阳性重症患者的护理和治疗工作,每天繁重的工作并没有让刘红觉得累,反而让她觉得自己为这个城市作出了一份贡献。

刘红的敬业不仅体现在护理患者上,下班后更是关心着每一位队员。积极协调队员的工作,帮助队员缓解心理压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刘红虽不是共产党员却始终以共产党员的准则要求自己,在驰援武汉的52天时间里,刘红时刻以自身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捍卫身上的那袭白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