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5月归档) > 媒体报道

筑牢信仰之基 把稳思想之舵 省卫生健康系统干部学习赵一曼烈士先进事迹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8-01 】 关闭

logo

  

  7月25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全省卫生健康领域协调发展专题培训会在四川省委党校召开,与会学员学习了革命烈士赵一曼的光辉事迹,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表示,按照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举办了全省卫生健康区域协同发展专题培训班,主要任务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解读全省卫生健康区域协同发展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全系统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
  培训会邀请了尚志市烈士纪念馆原馆长、哈尔滨烈士陵园名誉主任、宜宾赵一曼学院名誉院长杨雁作了《英雄精神与天地同在 与日月同辉人民永记》专题讲座。
  杨雁分别以少年的李坤泰、冲出封建桎梏走上革命道路、学生领袖的李一超、走进军旅的女战士、走出国门学军事、身怀六甲回祖国、宜昌艰辛诞爱子、上海工作舍亲情、奔赴抗日第一线、身陷囹圄气节高、英雄血洒小北门、一曼家风树榜样十二个章节讲述了赵一曼烈士光辉的一生,并希望全体学员学习赵一曼烈士的英雄事迹,继续为了党的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要以赵一曼烈士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为健康四川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沈骥表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就是要学习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定理想信念、顽强革命意志、强烈历史担当,让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思想素质和党性修为,不断增强全行业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魏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