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四川省“敬老月”活动(2020年11月17日归档)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四川省“敬老月”暨老年健康饮食宣传活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0-20 】 关闭

logo

  10月20日,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在成都市金牛区举办2020年四川省敬老月暨老年健康饮食宣传活动。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各项决策部署,老龄政策法规体系加快完善,老年健康服务能力明显提升,老年友好社会环境持续优化,全省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也是凝聚各方力量为老年人谋福祉的重要载体,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在“敬老月”活动期间,全省正在开展“情暖重阳”走访慰问活动、实施“智慧助老”专项行动、推动“我行我健”健康促进活动、开展“护你周全”老年维权活动、宣传敬老爱老助老先进事迹、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省情教育等活动,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做老年人的知心人、贴心人,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专家倡议、健康知识宣传、专家义诊、有奖竞答、厨艺展示、文艺表演等活动。现场老年群众积极参与,对于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责任意识起到积极作用。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学佳出席活动并讲话,委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成都市金牛区政府、四川旅游学院、晚霞报社、省营养协会、省营养师协会、省医师协会临床营养医师分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和社区老年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