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四川省“敬老月”活动(2020年11月17日归档)

遂宁市开展“敬老月”宣传暨船山区敬老爱老家庭表彰活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0-26 】 关闭

logo

  10月22日,遂宁市在船山区犀牛堤文化广场举办了全市“敬老月”宣传暨船山区敬老爱老家庭表彰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党组记、主任、市老龄委副主任李道丕、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潘昀、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平、市老年大学校长彭军、船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刘冰万等出席了活动。
  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潘昀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记、主任、市老龄委副主任李道丕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船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刘冰万宣读了船山区首届敬老爱老家庭表彰通报,并对受表彰的10户敬老爱老家庭代表现场颁发了奖牌,进行了慰问。
  最后,精彩的文艺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由全市各级老年团体选送的大合唱、集体舞蹈、乐器演奏、小品、快板等多种形式的文娱节目,展现了新时期老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普及了涉老法律法规知识,宣扬了敬老孝老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老年法》快板、《婆婆就是妈》小品,通俗易懂、寓教于乐,引发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敬老月期间,我市还紧紧围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的主题,开展了走访慰问、老龄健康促进、老年维权、人口老龄化教育等系列活动,引导更多的单位、个人和社会团体参与到老龄事业和敬老活动中来,关心关爱老年群体,大力弘扬敬老文化,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让全市的老年人过上更加幸福温馨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