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创先争优(2017年7月归档) > 四川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

“四个作为 四个一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2-05-10 】 关闭

logo

“四个作为 四个一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 ——四川省资阳市卫生系统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四川省资阳市卫生系以“建强基层组织,推动医改攻坚,共建共享健康资阳”为主题,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聚人才、强保障,针对卫生系统基层组织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广泛开展“四个作为、四个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四个作为”勇于担当 一是爱岗敬业,在日常工作、领导交办工作等常规工作中,规范高效,主动作为;二是更新观念,在深化医改和各项卫生中心工作等重点工作中,创新突破,大胆作为;三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改善卫生民生、提升服务水平、解决群众困难等群众需要中,优先落实,积极作为;四是奋力拼搏,在突发疫情、重大自然灾害、重大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中,当仁不让,抢先作为”。充分展现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造就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的干部队伍。 “四个一流”争创佳绩 一是保持击鼓奋进的士气锐气,确保精神状态一流。要求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先进性,始终保持击鼓奋进的锐气,激发全系统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振奋、饱满的精神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全力服务资阳卫生事业发展。二是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确保工作业绩一流。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做到令必行、行必果、果必成,把工作做实、做出成效,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使先进的更上一层楼,排名中等的力争进入先进行列。三是坚定为民服务的理念,力争医患关系一流。要求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主动倾听群众的呼声,多方征集群众对看病就医的需求,及时解决群众对健康保障的诉求,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做到“心到、情到、意到,关心、细心、耐心”,打造优质服务,和谐的医患关系,以实际行动塑造新时期“白衣天使”和卫生行业的新形象。四是打造高效廉洁的机关作风,力争行风建设一流。树立“无功就是过”的思想意识,严厉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要求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克己奉公、廉洁从政行医;加强人事、财务、医药购销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严肃查处、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严重问题,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促进全市卫生行风进一步好转,确保卫生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