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2020年9月归档)

尧斯丹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培训班授课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6-09 】 关闭

logo

  按照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培训班统一安排,6月8日,副省长尧斯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尧斯丹指出,要深刻学习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价值取向,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作为抢险救援的最高理念,把“两个坚持、三个转变”作为防治体系建设的指导方针,把“九大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要围绕火灾风险隐患整治,摸清隐患底数,管控野外火源,常态开展可燃物治理,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围绕建好建强地方扑火队伍,科学组建队伍,提升装备水平,加强练兵备战,完善保障机制。围绕加强防灭火宣传教育,强化法律法规宣传,聚焦重点时段、区域、人群,丰富宣教手段。围绕扑火指挥与安全,坚持属地主导、统一指挥、专业指挥等。
  尧斯丹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治,真改实干,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织密织牢防火责任网,切实将“五级”责任和网格化管理落实到地块、到人头,及时将相关做法上升到规范和制度。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协作机制,有针对性的编制“十四五”规划,着力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标本兼治。


(转自: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