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3-04-14 】 关闭

logo

    4月13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见面会有关要求,就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审议了《中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听取了委党组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从政治和全局高度、从历史和时代的维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委党组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我省卫生健康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各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坚决扛起领导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并推动落实。要加强系统谋划,强化科学统筹,注重协调推进,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精心做好动员部署,筹备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心组织理论学习。理论学习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调查研究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发展要破难题、解民忧,检视整改要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建章立制要管用有效,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领导有力、工作有序,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一把手抓总、一级抓一级、合力抓落实的新工作格局。要注重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决防止“花架子”“假把式”问题,及时总结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推动形成“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创新实干”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