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省委省政府部署

罗文赴川航集团、双流机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2-17 】 关闭

logo

  12月16日,受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委托,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罗文赴四川航空生产运行基地指挥中心、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详细了解航空系统突发疫情应对工作方案执行、防护知识培训等情况,查看入境旅客临时卫生检疫查验区运行,防护和消杀物资储备,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入境口岸核酸检测人员、场地、设施以及冷链货物转运过程落实防疫措施等情况,对川航集团公司和省机场集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部署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副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杨兴平参加检查指导。
  罗文指出,航空运输和机场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要关口,川航集团和机场集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防控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艰巨性,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罗文要求,川航集团和机场集团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到位、风险管控落实到位。要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加大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外环境监测检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根据工作需要调整相关机制举措,合理调配防控力量,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补齐短板、堵住漏洞、清除死角,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发生逆转。(记者 张彧希)


(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