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省直(中央在川)卫生健康系统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2020年9月归档)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省直(含中央在川)卫生健康系统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通知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1-22 】 关闭

logo

    中医药管理局、委(局)直属各单位,中央在川医疗卫生单位,西南交大附属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成都三六三医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加强四川省卫生健康系统文化建设,打造培养“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干部职工队伍,凝心聚力推进健康四川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省直卫生健康系统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现将《四川省(含中央在川)卫生健康系统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方案》印发你们。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组织职工踊跃参加。上半年比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220日,下半年比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430日。各承办单位提前准备、制定方案,确保举办高质量、高水平的赛事。

附件:1.四川省直(含中央在川)卫生健康系统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参赛代表团名单

2.2020年运动会时间安排(预计)

3.第十一届运动会越野、游泳、田径团体前八排名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2020122

四川省直(含中央在川)卫生健康系统

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四川省直(含中央在川)卫生健康系统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织委员会,负责职工健身运动会的组织领导工作。各协会在组委会的领导下,具体承办相关项目。

二、比赛时间、地点和报名

比赛时间采取分散的方式进行。3月至9月每月利用1-3个周末和个别非周末开展项目比赛,时间安排见附件。各项目比赛具体日期、地点、比赛规程以秩序册为准。

三、参加单位及人员

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省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及其直属(代管)各单位、中央在川医疗卫生单位和有关医科大学和医学院附属医院组团参加比赛。上、下半年比赛项目参赛人员分别为各单位202031日和71日以前登记在册的在职和离退休职工(含在编、长期聘用、全员劳动合同制职工和正式录取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在训规培生),再次明确相关教学医院所属医学院体育教研室老师、大学生不能参赛,各单位医学实习生和医联体、医疗集团等相关单位职工一律不算入本单位参赛人员。为加强单位和职工交流,增进友谊,适当增加多单位联合组队和多个单位人组队参赛。各组年龄计算均截止20201231日(运动员可选择降年龄组参赛)。越野、游泳、田径等两单位组队的接力赛,以上届该赛团体总分前八名组成四队参赛(18名、27名、36名、45名组队)

四、比赛项目

(一)台球。

1.英式斯诺克。每队限报3名运动员,男女不限。

2.中式八球。每队限报3名运动员,男女不限。

每名运动员限报一项。个人成绩排名计入团体赛总分。

(二)钓鱼赛。

设个人赛和团体赛。不限男女,不分年龄,离退休职工可参加,每队3人。个人赛成绩计入团体赛总分。

(三)拔河。

12人拔河赛。其中40岁以上年龄段队员两名,男女各六名,限报14名。

(四)乒乓球。

青年组:男、女单打、混合双打。

40-49岁组:男、女单打、混合双打。

50-59岁组:男、女单打、混合双打。

60岁以上组:男、女单打(新增)。

领导干部组。

(五)医学体育(手术技能、医学救护)。

1.手术基本技能比赛。设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成绩计入团体赛总分。每队4名运动员,31女。

2.抬担架比赛,每队4名运动员,22女。

3.负重跑及推轮椅比赛,每队4名运动员,22女。

要求:床位在200张以上的医疗单位必须报名参加。每单位限报一个队,每队限报5名运动员。

4.背人救护60米折返跑。

青年组(30岁以下、30岁及以上各一人):男子组、女子组。

中年组(40-49岁、50岁及以上各一人):男子组。

两人为一组,一人背一人跑30米后,交替换人后再折返跑回终点。各组年龄段分别一人。

(六)保龄球。

设个人赛和团体赛。4名运动员,31女,其中1名为中年组队员。个人赛成绩计入团体赛总分。

设领导干部个人赛。

(七)越野跑。

设个人赛和团体赛。设30岁以下、30-39岁、40-49岁、50-59岁、60以上年龄段(新增)五个组。每个项目记个人成绩,并计入团体赛总分。

男子:10000米,5000米,3000

女子:5000米,3000米,1500

两单位男子混合年龄组4×5000米接力。根据上届越野团体成绩前八名,按照1-8,2-7,3-6,4-5的名次组成四个队。每个年龄段一名选手,每个单位最少派出一名运动员参赛。

两单位女子混合年龄组4×2500米接力。根据上届越野团体成绩前八名,按照1-8,2-7,3-6,4-5的名次组成四个队(详见附表3)。每个年龄段一名选手,每个单位最少派出一名运动员参赛。

(八)武术。

设单项赛和团体赛。单项赛成绩计入团体赛总分。

1.太极拳集体

2.男子棍棒集体

3.男子长拳集体

要求:床位在200张以上的医疗单位必须报名参加。每单位限报一个队,每队最少不能低于8名,最多不能超过20名运动员,单位长期聘请的保安人员可报名参赛。

(九)羽毛球。

青年组:男、女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

40-49岁组:男、女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

50-59岁组:男、女单打、男子双打(新增)、混合双打。

60岁以上组:男、女单打(新增)。

领导干部组。

(十)登山。

设个人赛和团体赛。运动员各一名,限报5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员按照男、女、50岁以上、领导干部顺序分组出发,个人赛成绩计入团体赛总分。

(十一)围棋。

进行男女混合团体赛。

(十二)中国象棋。

进行男女混合团体赛

(十三)桥牌。

进行男女混合团体赛

(十四)双扣。

进行男女混合团体赛

领导干部组个人赛不限名额。

(十五)游泳。

1.青年组。

男子: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50米蝶泳(新增)、1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4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4×5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自由泳接力、4×50米混合泳接力。

女子: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1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新增)、400米蛙泳、4×50米任意泳姿接力、4×100米任意泳姿接力。

2.40-49岁组。

男子: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50米蝶泳(新增)、1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4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4×50米自由泳、4×100米任意泳姿接力。

女子: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新增)、100米蛙泳(新增)、200米蛙泳、4×100米任意泳姿接力(可两单位自由组队参赛)。

3.5059岁组。

男子: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50米蝶泳(新增)、1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4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4×5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任意泳姿接力。

女子:5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新增)、100米蛙泳(新增)、200米蛙泳、4×100米任意泳姿接力(可两单位自由组队参赛)。

4.60岁以上组(新增)。

项目设置同5059岁组。

5.年龄组

男子:4×50米任意泳姿接力、4×100米任意泳接力(30岁以下、30-39岁、40-49岁、50岁以上年龄段各一名选手)。

女子:4×50米任意泳姿接力、(30岁以下、30-39岁、40-49岁、50岁以上年龄段各一名选手)

男女混合组:4×400米任意泳姿接力(29岁以下、29-39岁、40-49岁、50岁以上年龄段各一名选手,其中至少一名女性运动员,任何年龄段均可)。

接力赛每单位限报一个队,均限报5名运动员。

5.两单位男女混合年龄组8×100米接力。根据上届游泳总分前八名,按照1-8,2-7,3-6,4-5的名次组成四个队(详见附表3)。每个队8名运动员(29岁以下、29-39岁、40-49岁、50岁以上年龄段各两名选手,其中每个单位最少需派出两名运动员参赛,至少两名女性运动员)。

6.两单位总年龄组4×100米任意泳姿接力。任何年龄段均可,四名运动员年龄总和在年龄区间内,其中每个单位最少需派出一名运动员参赛。

女子总年龄150岁以上组4x100任意泳姿接力

男子总年龄150岁以上组4x100任意泳姿接力

男子总年龄200岁以上组4x100任意泳姿接力

(十六)深水池男女混合水球赛。

2米深泳池进行(新要求),7名运动员(含守门员),至少1名女运动员,40岁以上2人,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游泳个人项目前三名选手或通过组委会专设游泳考试合格者。

(十七)网球。

青年组:男、女单打、混合双打。

中年组:男、女单打、混合双打。

领导干部组。

(十八)田径。

1.30岁以下组

男子:跳远、铅球、100米、2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限报5名,下同)。

女子:跳远、铅球、100米、800米、4×100米接力。

2.30-39岁组(新增)

男子:跳远、铅球、100米、2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

女子:跳远、铅球、100米、800米、4×100米接力。

3.40-49岁组(新增)

男子:100米、2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铅球、

女子:800

4.5059岁组(新增)

男子:100米、200米、1500米、铅球

女子:800

5.60岁以上组(新增)

项目设置同5059岁组。

6.年龄组(30岁以下、30-39岁、40-49岁、50岁以上年龄段)

男子:4×100米接力、4×1200米接力(各年龄组一名队员)

女子:4×800米接力(各年龄组一名队员)

40岁以上组男子递进距离中长跑4人接力(800120016002000米)

40岁以上组男女混合8×60米迎面接力(限报10名),至少2名女队员。

两单位男女混合8×1200米接力,根据上届田径总分前八名,按照1-8,2-7,3-6,4-5的名次组成四个队(详见附表3),限报10名,至少2名女队员,一个单位至少2名运动员。

(十九)三项基本素质。

设个人赛和团体赛。男子年龄组三项基本素质:30岁以下、30-39岁、40-49岁、50岁以上(60岁以上运动员个人成绩、纪录另算)年龄段各一名队员,限报5名,个人赛成绩计入团体赛总分。

1.俯卧撑:时间3分钟,一个俯卧撑记1分。

2.直角支撑:坚持1秒钟记3分。

3.立定跳远:2公分记1分。

(二十)篮球。

男子组、女子组,每队限报17名运动员,比赛每节必须保持2名中年运动员上场比赛,其中有50岁以上队员打满二、三、四节,则该场比赛分别加121620分,最多可加20分。

(二十一)混合气排球。

混合气排球比赛,每队限报18名运动员,全程比赛必须有3名女队员上场,6人中至少有一名40岁和一名50岁年龄组运动员。

(二十二)男子足球。

男子8人室外足球,每队限报20名运动员,必须保持140岁以上运动员上场比赛(新要求)。

(二十三)广播体操。

每个代表队限报一个队,每队最少不能低于35名。

五、竞赛办法及规则

1.所有集体和个人项目报名数达到或超过5个,项目开赛。50岁以上组项目报名数达到或超过3个,项目开赛。

2.各项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竞赛规则。

3.仲裁工作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各项目设裁判组,组委会设仲裁委员会。

4.同一项目中,低年龄组不能参加高年龄组比赛,高年龄组可参加低年龄组比赛。

5.每个队员单项比赛在一个大项目中最多报2项(团体项目、接力项目不受限制),整个运动会比赛中个人参赛项目总量不限制。参赛队员兼报比赛项目的应服从组委会比赛日程安排。

6.每个单位,每个个人单项项目限报3人(对);团体项目每个单位限报一个队。

7.运动员参加比赛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工作证(规培证、研究生证),未携带有效证件的运动员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8.为鼓励老同志参加适宜的体育锻炼,在越野跑、游泳、田径、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中增设60岁以上年龄组。运动员可按组报名,也可申请降年龄组参赛,并在报名时向组委会出示运动员健康证明。

六、录取名次、记分和奖励

1.全民健身运动会设单项奖、团体总分奖、“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赛事奖”和“最佳赛区奖”。

2.篮球、混合排球、男子足球、混合水球取前八名,根据排名分别按97654321乘以2计入团体总分。

3.接力及团体赛取前八名,根据排名分别按97654321计入团体总分。两单位混合接力赛,积分两单位各一半。

4.单项比赛取前六名,根据排名分别按765432计入团体总分。

团体比赛参赛队不足8个的项目及单项比赛参赛人数不足6人的项目,录取名次依次递减一名。

5.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对团体总分前六名的代表团授予奖牌,若遇团体总分相等,取得比赛第一名多者列前,如仍相等时,按取得第二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比赛每位加团体总分1分,最高加分不超过7分。

6.运动员打破该项目赛会纪录,团体总分加2分。

7.单位领导积极组织和参加比赛项目5项及以上、报送简报信息2篇,无团体弃权及弃权人数未超过报名数15%的代表团可参与“组织奖”评选。遵守竞赛规程、文明参赛,尊重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若发生不文明行为,视情节给予扣分或取消参赛资格等处分,不参与“道德风尚奖”评选。

8.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根据省直卫生健康系统运动会奖励办法对获得前三名的团体和个人进行奖励。

七、组团及参赛要求

1.各代表团设团长一名,副团长一名,联络员一名。

2.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宗旨是活跃卫生健康战线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本单位在册职工。若发现违规行为,将取消该项目参赛资格和参赛成绩,并给予相应处罚和通报。

3.报名方式以单项比赛正式通知为准。报名时准备身份证复印件及证明参赛人员为本单位正式职工的证明材料。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会,本着全民健身、重在参与、科学安排的原则,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厉行节约,勤俭办事。

联 系 人:严启栋

联系电话:18081183175

联系邮箱:2445718853@qq.com


附件1

四川省直(含中央在川)卫生健康系统

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参赛代表团名单

序号

1

委局直机关联队(包括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省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及相关直属单位)

2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3

四川大学华西二院

4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5

四川大学华西四院

6

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7

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包括铁路卫校)

8

四川省肿瘤医院

9

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

10

四川省第五人民医院

11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2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

13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包括附属医院、附属德阳市人民医院等)

14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15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16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

17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18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

19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

20

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21

四川省第二中医院

22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包括中医大附属生殖医院、中医大附属第三医院)

23

四川省骨科医院

24

西南交大附属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25

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

26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成都三六三医院

附件2

2020年运动会时间安排(预计)

比赛时间

承办单位

比赛地点

3

省骨科医院

越野跑

3

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4

省骨科医院

成都体院

4

委机关

广播体操

4

成都中药大附院

乒乓球

5

省第二中医院

成 都

5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龙泉驿

保龄球

5

省肿瘤医院

成 都

手术技能

6

省医科院·省人民医院

省医院

医学救护

6

成医附院

成都医学院

6

成都中药大附院

成都中医大

羽毛球

6

省肿瘤医院

成都中医大

7

省卫生健康政策和医情所

委机关

7

省医科院·省人民医院

省人民医院

7

省妇幼保健院

委机关

7

省疾控中心

成都中医大

7

省医科院·省人民医院

成都

8

省药械集中采购中心

委机关

8

成都中医大附院

成都中医大

游泳、水球

8

省医疗卫生服务指导中心

成都中医大

9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四川护理学院

三项素质

9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四川护理学院

9

省骨科医院

成都

附件3

第十一届运动会越野、游泳、田径团体

前八排名

  

省肿瘤医院

1

省人民医院

2

委局直机关联队

3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4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5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6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7

四川省第五人民医院

8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1

省肿瘤医院

2

委局直机关联队

3

省人民医院

4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

5

四川大学华西二院

6

省骨科医院

7

成都中医大附院

8

委局直机关联队

1

四川省肿瘤医院

2

四川省人民医院

3

四川大学华西二院

4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5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6

四川省第二中医院

7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