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依法治省纲要(2017年7月归档) > 市(州)工作动态

深入贯彻依法治市部署 全面建设乐山法治卫生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4-04-09 】 关闭

logo

简  报

 

第十一期

 

 

乐山市卫生局                         2014年4月4日

  近期,市卫生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卫生厅依法治省工作安排部署,采取多措施大力开展卫生系统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乐山卫生系统法制建设。
  一是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卫生局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配备工作保障,确保全市卫生系统依法治市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组织召开卫生系统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和贯彻全市依法治市工作专题培训班和省卫生厅依法治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卫生系统依法治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三是召开了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属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和卫生执法人员参加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中共乐山市委关于推进依法治市的意见》和《乐山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和制度,进一步领会依法治市工作的内涵,明确指导思想、原则目标、行动进程和主要任务。四是按照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卫生系统依法治市宣传教育月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通过执法和法律咨询、窗口服务等途径,大力宣传《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公共场所管理条例》、《传染病防治法》、《艾滋病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卫生法制环境。五是继续贯彻实施乐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依法整治“医闹”维护社会稳定的通知》和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政府法制办《关于依法整治“医闹”等违法行为维护医疗机构正常秩序的通告》(以下简称“两通”),建立医患纠纷调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从苗头和源头抓起,认真查找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控制“医闹”事件发生。同时加大“两通”宣传力度,以报刊、广播、网络、宣传栏等为平台,做到正确的舆论引导。六是加强信息报送,确定了专门信息联络员,加强同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协调,主动向省卫生厅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相关资料、信息,及时了解掌握和反馈卫生系统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卫生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卫生厅依法治省领导小组的各项安排部署,从法治宣传、依法行政、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真抓实干,推进卫生系统依法治市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