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依法治省纲要(2017年7月归档) > 市(州)工作动态

石棉县卫生局开展医疗机构抗菌药物处方及调剂资格培训班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4-05-30 】 关闭

logo

石棉县卫生局开展医疗机构抗菌药物
处方及调剂资格培训班 
  为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规范管理工作, 5月21日,石棉县卫生局邀请雅安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业务办杨世斌主任和雅安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学硕士、临床执业药师袁勇主任为我县二级以下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进行抗菌药物处方及调剂资格授权专项培训班。
  此次授权培训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是由市执法队的杨世斌主任就《执业医师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等卫生法律法规进行法制培训,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严格依法执业和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开具抗菌药物处方的重要性。第二阶段是由市人民医院药剂科袁主任进行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的培训,袁主任药学知识渊博,临床合理应用的经验更是丰富,他列举了很多临床用药中的误区,并采取现场抽问等方式与学员进行一对一的互动交流,将合理用药的知识深深的植入到学员脑中,培训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授课结束后,县卫生局立即组织参训学员进行了现场笔试考核,并将根据考核结果对我县二级以下医疗机构的所有医生和药师进行抗菌药物处方资格与调剂资格的分级授权。
  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全县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各乡镇卫生院、全县个体诊所、县保健院、川矿医院、容大医院以及计生指导站的临床医生和药师等,县中医医院临床医生、药师、汉源县部分医疗单位医务人员等60余人旁听,参训人员总数达1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