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7月归档) > 市(州)卫生局主题教育活动动态

阿坝州卫生局到九寨沟县开展新农合、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省级卫生村创建等进行考核为“幸福阿坝建设” 添砖加瓦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6-28 】 关闭

logo

  作为阿坝州医疗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追求中国梦的进程中,我们应该干什么?怎么干?这是全州医务工作者必须认真思索,而且必须弄明白的紧要问题。
  生命健康权是法律赋予公民最基本、最重要的权利,是公民享受其他一切权利的基础。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根本前提和条件,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健康好比数字1,事业、家庭、地位、钱财是0;有了1,后面的0越多,就越富有。反之,没有1,则一切皆无。” 这是著名财经小说作家梁凤仪对健康意义最通俗易懂的表述,道出了普通群众的心声。这充分说明,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没有健康就不会有幸福感,全民健康梦是伟大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除了要建立好的政策外还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从小事做起,从每一件关系民生的事情做起。2013年6月24日——26日州卫生局爱卫办组织相关专家到九寨沟县开展新农合、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省级卫生村创建等进行考核。
  目前,九寨沟县永乐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为98.27%;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为85.35%。省级卫生村占永乐镇行政村总数的37%。达到了国家富民惠民政策相关要求。(阿坝州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