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芦山强烈地震医疗救援(2017年7月归档) > 市州与各医疗单位救援动态

广元市支援芦山县双石镇医疗卫生防疫工作再获省厅肯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5-31 】 关闭

logo


  昨日,省卫生厅刘捷副巡视员带领省卫生厅疾控处、重传处、卫监处、医政处及雅安市卫生局领导一行10余人在芦山县卫生防疫指挥部召开了“4.20”大地震后第一次卫生防病工作汇报会。
  会上,9个对口支援地市汇报了医疗卫生防病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广元市卫生防疫队队长、局农村卫生科科长李坤禄就广元市芦山县双石镇医疗卫生防疫工作队对口支援一月来所开展的医疗卫生防疫及心理卫生干预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一个月以来,共接诊治疗病员11100余人;开展消杀灭工作技术指导,建有消杀灭工作队5个,专业人员35人,总消杀灭面积为20万余平方米;实行防病工作前移,采取工作人员到村到队入户进入学校面对面开展健康教育、心理卫生干预等工作,受教育面达100%,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种一万余份;开展心理卫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5次;医务人员实行驻村巡组开展巡回医疗,送医送药上门,为广大受灾群众提供了医疗卫生保障。截至目前传染病发病率低于去年同期发病率的50%,确保了灾后无大病,获得了抗震救灾防病工作的初步成效。会上,刘捷副巡视员对双石镇卫生防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表彰。(广元市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