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芦山强烈地震医疗救援(2017年7月归档) > 市州与各医疗单位救援动态

时刻准备 率先垂范——记德阳驻芦山第六批医疗卫生防疫队队员蒋俊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7-02 】 关闭

logo

  创先争优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德,是服务于民的有效实践,更是一面高高飘扬的精神旗帜。德阳驻芦山医疗卫生防疫队第六批队员蒋俊就以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率先垂范、无私无畏的精神。
  蒋俊,罗江县人民医院救护车驾驶员,“4.20”芦山地震后他就跟随德阳医疗救援队赴宝兴县灵关镇开展紧急救援工作。当德阳驻芦山医疗卫生防疫队选派第六批队员赴芦山开展医疗卫生防疫工作时,他再次向组织请缨前往。考虑到他有着过硬的驾驶技术、思维敏捷、应变能力强,对灾区路况也较为熟悉,决定再次选派他前往灾区开展工作。
  芦山县位于四川盆地西缘,四处环山,道路狭窄,尤其是地震后山石松动、极易发生山体滑坡。连续几天的大雨,通往防疫队责任片区火炬村的道路上就时有飞石落下,每次前往火炬村开展工作,蒋俊都会抢着前往,用他的话说,作为一名年富力强的共产党员,理应身先士卒。每次遇到道路阻塞,需要搬石清路时,总少不了他的身影,他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大无畏的共产党员精神。(德阳市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