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芦山强烈地震医疗救援(2017年7月归档) > 市州与各医疗单位救援动态

小手牵大手 普及卫生知识——德阳驻芦山第六批医疗卫生防疫队临时党支部以健康教育活动推进党建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7-02 】 关闭

logo

   

 地震灾后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是卫生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的基础工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之际,德阳驻芦山第六批医疗卫生防疫队临时党支部密切联系灾区群众,普及卫生防疫知识,践行“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活动要求,进一步推进德阳驻芦山医疗卫生防疫队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
  6月22日16:00,德阳驻芦山医疗卫生防疫队临时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副书记郑小军带领下,在芦山县阳光幼儿园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卫生防疫知识进我家”健康教育专题活动。此次活动首先由郑小军向幼儿园广大师生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卫生知识和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结束后,同志们和小朋友一起动手粘贴《讲究饮食卫生 防止病从口入》和《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等健康知识宣传挂画,让小朋友们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健康教育活动中来,使小朋友们从自己亲自动手粘贴的生动有趣的图片上学习到了卫生防病知识,从而规范了自己的卫生行为习惯。
  到了放学时间,随着接孩子的家长们陆续到来,同志们和老师们共同对家长和幼儿逐个进行了健康知识宣传,并发放了《地震灾后防病手册》、《地震灾后临时住所的卫生要求》、《传染病防治知识》、《血吸虫病防治知识》等小册子和宣传单,共计2000余份。
  通过此次“小手牵大手、卫生防疫知识进我家”健康教育活动,临时党支部同志们培训了近300名健康知识小宣讲员,让小朋友变成了健康知识宣讲小老师。通过小朋友日常的健康行为来带动爷爷奶奶和父母等家庭成员的健康行为,从而掌握灾后卫生知识和传染病防治知识,为芦阳镇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做出努力,为芦山县灾后无大疫做出贡献。(德阳市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