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芦山强烈地震医疗救援(2017年7月归档) > 市州与各医疗单位救援动态

手足之情 救灾动力——德阳市驻芦山第七批医疗卫生防疫指挥部易址搬迁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7-09 】 关闭

logo

    

  按照芦山县“4.20”卫生防疫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设立在芦阳镇中学的德阳市驻芦山县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将易址搬迁,当地群众纷纷主动加入搬运队伍。
  7月2日一早,在德阳市驻芦山医疗卫生防疫队队长张辉的带领下,全体队员挥汗如雨的忙着拆除帐篷、搬运物质、收行军床……当芦阳镇中学临时安置点的群众得知德阳驻芦山县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要搬迁的消息时,自告奋勇跑来帮助搬运、扛抬,并关切询问“搬哪里?”、“需要车吗?”、“搬过去生活方便吗?”、“还负责安置点的医疗、防疫工作吗?”……. 前来参加搬运的群众动情的说:“谢谢你们,谢谢对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都记在心里”…….看着他们淳朴的目光,听着那质朴的话语,德阳市驻芦山医疗卫生防疫队队员们眼睛湿润了,眼泪止不住往下流……这一情节在电视上看到过,可又有几个人亲身经历过呢!为了大灾之后无大疫,为了共建灾区美好家园,德阳市驻芦山医疗卫生防疫队队员们选择了坚强与坚守,在灾区2个多月的日日夜夜,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截至7月3日12:00,累计出动车辆1518台次、卫生防疫人员5959人次;累计消杀6206676余平方米。经传染病症状监测安置点暂无发热、腹泻、传染病,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4843份;监督组累计采集水样1192个;医疗组累计巡诊治疗7204人次;妇幼组累计义诊义检和保健指导2286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2312份。(德阳市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