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芦山强烈地震医疗救援(2017年7月归档) > 市州与各医疗单位救援动态

快速评估 保障安全——德阳驻芦山医疗卫生防疫队开展板房集中安置点卫生学评估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7-09 】 关闭

logo

   

  7月2日下午3点,芦山县“4.20”卫生防疫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通报了雅安市和芦山县人民政府决定近期全面取消帐篷、转为板房安置工作的部署,并决定由德阳驻第七批芦山医疗卫生防疫队负责对芦山板房集中安置点紧急开展卫生学评估。
  接受任务后,德阳驻第七批芦山医疗卫生防疫队立即组建了由张辉、唐虹、张世宏、张旭等队员组成的评估小组,对惠民路、体育场等5个集中安置点进行了卫生学评估。现场调查发现:一是惠民路、体育场2个集中安置点已修建完毕,已有部分群众入住;职业中学、石羊、岳家坝3个板房集中安置点已修建完成,正进行安置点道路施工。二是5个集中安置点住宿区、洗漱区、卫生间、厨房等相对分区,布局基本满足卫生学要求;每排板房正面间距4-5米,背面间距1.5米,板房高3.8米;每间板房23平方米,前后各有一个窗,每个窗面积约1.8平方米,通风及采光良好。
  完成现场调查后,已是晚上8点30分,张辉队长紧急召开了芦山临时板房卫生学评估讨论会,全体队员就板房集中安置点的卫生学评估展开了集体讨论,并为下一步集中安置点板房区的新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德阳市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