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5月归档) > 时政要闻

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11-22 】 关闭

logo

本报讯(记者 钟振宇)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16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到成都中医药大学调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邓小刚深入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中医药文化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融合、党建引领世界一流学科发展情况,深入师生中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主题教育工作汇报。

  邓小刚强调,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新时代坚持巩固和完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开创性、里程碑重大意义,必将大力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结合起来,探索实现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子。成都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高校和中医药等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科学理论滋养初心,以理想信念引领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要求,聚焦师生和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以整改的实效让广大师生和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毫不放松地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创造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党风正引领校风清、学风纯,努力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