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5月归档) > 时政要闻

贯彻全会精神 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12-03 】 关闭

logo

省委宣讲团到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26-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成都、自贡、攀枝花、德阳、遂宁、广安、内江、广元、乐山、达州、阿坝进行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大党委宣传部部长明海峰为成都市郫都区300多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来到战旗村,我感觉不是进村,而是来到城市的双创基地。”明海峰亲切的开场白,一下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在场群众纷纷踊跃提问。

  “战旗村创建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每天有不少游客,但游客停留时间很短,如何促进旅游业的良性发展?”“如何提高村干部经营村庄的能力?”……交流分享环节,村民和村干部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明海峰一一解答,并建议大家跳出战旗村看战旗村,要与周边村镇共谋发展。

  省委宣讲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吕明阳为成都天府软件园党员、团员代表和职工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吕明阳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举措作了深刻阐释。

  “宣讲让我明白,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更要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我们的执法执政形象。”来自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的武警吴蓉说。

  在自贡市委会议厅,200余名自贡各级党员干部齐聚,聆听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唐文金作的宣讲报告。唐文金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结合自贡的实际情况,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体会。

  聆听宣讲后,自贡市委书记李刚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把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面对640余名攀枝花市各级党员干部、企业职工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围绕5个方面,结合案例作宣讲报告。

  “宣讲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视野宽度和实践厚度。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说。

  在攀枝花市仁和区大河中学礼堂,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郑长德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听了宣讲,我的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仁和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路勇说。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邓颖,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3个方面作宣讲报告。攀枝花市米易县400余名干部聆听宣讲。

  “我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深刻理解。”米易县草场乡党委书记王丽说。

  在攀枝花市盐边县会议中心大礼堂,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远英为盐边县300余名党员干部作宣讲。他结合党史、热点事例、四川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解读。

  “作为县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讲报告会对我很有指导性。”盐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彭雪梅说,她将坚持到基层宣讲,切实把全会精神带下去,推动形成强大的干事创业动力。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裴泽庆到德阳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论述精辟,既旁征博引、深刻大气,又紧贴实际、形象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聆听宣讲后,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指出,德阳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德阳落地生根。

  当天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达捷到德阳市旌阳区进行宣讲,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重大意义、重点任务。

  与会人员表示,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自己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面对300余名遂宁党员干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围绕5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聆听宣讲后,遂宁市水利局局长罗腾亮表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遂宁水利部门将着力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河湖治理保护,着力形成河湖治理保护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省委宣讲团成员还分别赴遂宁射洪市、蓬溪县、大英县等地进行宣讲。在射洪市,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文理学院副院长李壮成和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丁郁带去两场各具特色的宣讲,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

  射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韬说,下一步,射洪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对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消化、再吸收,在全市掀起一场“学习热潮、评论热潮、践行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射洪落地落实。

  在广安小平干部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新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国内外形势,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图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聆听宣讲后,广安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曾得钧说:“将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克俊结合实践经验和鲜活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内江市东兴区150余名各级党员干部聆听宣讲。

  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表示,东兴区将消化吸收此次宣讲内容,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全会精神在东兴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内江市威远县严陵镇兴家村,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范逢春与当地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兴家村第一书记杨柳说:“通过此次学习讨论,我深感自己任重道远,但只要群众需要我,我就会在脱贫攻坚一线一直干下去。”

  面对广元市旺苍县近200余名县级机关干部,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罗哲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图表,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从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聆听宣讲后,旺苍县司法局局长李甫文深受鼓舞。“我一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在旺苍中学,300余名师生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王卓欣的宣讲,并与他进行互动交流。“讲得很接地气,对我今后的教学很有指导意义。”旺苍中学政治老师崔中洪说,他将尽快整理出本次宣讲报告的“干货”,将今天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平时的教学中去。

  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院长王永杰向乐山市井研县的30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作专题宣讲。宣讲脉络清晰、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和思想厚度,又结合了井研的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现实性,赢得听众的一致好评,会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我们要在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工作结合上下功夫。”井研县委宣传部部长罗玉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在达州市达川区石桥镇政府会议室,石桥镇机关干部、群众代表近200人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万腾所作的宣讲报告。宣讲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5个方面,结合大量史料、鲜活案例、翔实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作为一名基层治理工作者,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将充分利用支部会议、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院坝会等形式,用群众听得明白、悟得清楚的语言进行广泛深入地宣讲和解读,把全会精神送进千家万户。”石桥镇党委书记段和聪说。

  同一时间,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科研处处长杨志远,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林伯海,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唐晓勇分别在达州市通川区委、达川区委、大竹县县委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以开阔的视野、独到的见解、严谨的论述全面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

  聆听宣讲后,通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杰表示,接下来,该区将着力提升制度执行力、运用力、落实力,全面提升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确保全会精神在通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达川区翠屏街道党工委书记宿都说:“宣讲料很足,味很够,让我们对全会精神嚼得更细了。接下来,我们将走家入户,把全会精神宣传下去,让基层干部群众人人知晓。”

  面对阿坝州茂县近300名党员干部和学校企业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蓝定香结合大量的史实、鲜活的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通俗易懂的宣讲引发热烈反响,会场掌声不断。“聆听了宣讲团的报告,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茂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东周说。

  当天,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石婷先后到阿坝职业学院和阿坝师范学院,与师生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石婷将自己摆进去宣讲,把学校师生带入热烈的理论探讨氛围,大家不时鼓掌。

  (采写:王泓之 郑志浩 代蕊 徐洋 本报记者 蒋君芳 秦勇 王代强 余如波袁敏 何浩源 邵明亮 张庭铭 王博尔 曾实 徐登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