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攀枝花市开通应急审批“绿色通道” 缓解消毒剂紧缺“燃眉之急”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19 】 关闭

logo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通应急审批“绿色通道”,缓解消毒剂紧缺“燃眉之急”。为切实解决全市疫情防控消毒用品短缺问题,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落实市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部分消毒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通知》规定,建立应急审批“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服务、免费提供质量检测、实行容缺审批,自2月5日以来,先后为钢企欣宇化工有限公司、仁和区光明酒厂、丰利酒厂、长和酿酒厂等4家企业办理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支持其紧急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医用酒精用于疫情防控。
    目前,市内有医用酒精紧急生产企业3家、次氯酸钠消毒液紧急生产企业1家,每天可为市场提供医用酒精4000升、次氯酸钠消毒液3吨,极大地缓解了市内消毒剂短缺问题。

(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