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成都市继续高度重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3-18 】 关闭

logo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全球大流行”,境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已超过国内。3月15日晚,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罗强率队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督导检查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3月17日上午,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5次会议召开,对入境来蓉人员服务管理有关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去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5580万人次,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位居国内机场前列,是国内第四大国际航空枢纽,也是成都市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前沿阵地。3月15日晚10时30分,罗强一行前往双流国际机场工作专班国外、国内工作组办公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情况,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罗强首先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向连日来辛勤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更好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重点加大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力度,突出抓好对各类境外来蓉人员的排查和服务管理。要协调航空公司做好登机告知工作,帮助境外来蓉人员充分了解集中观察、费用分类支付、如实申报等防控措施和政策,加大境外抵蓉人员漏报、瞒报、谎报、不报信息法律责任的宣传力度。要强化后勤保障,更加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

罗强强调,面对境外疫情不断蔓延的态势,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部署要求,继续高度重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对所有入境来蓉人员一律进行集中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对检测结果无异常、目的地为成都市且近14日有16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进行集中医学观察14天;对目的地为其他地区的入境人员,由目的地指挥部实行受控转运和14天医学观察。从非疫情严重国家(地区)入境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实行集中医学观察。要积极协同海关、边检等联防联控单位,紧盯航空、铁路、公路等关口,全面做好入境人员信息通报、身份登记、健康检测、应急处置等工作,进一步加强远端管控、近端排查筛查,细化优化联防联控机制,确保防控无漏洞、无死角,以更充足科学的准备和更严格的措施筑牢安全底线。

成都市领导刘筱柳、牛清报、敬静,成都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督导检查或会议。


(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