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三不一落实”持续用力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3-19 】 关闭

logo

    一、继续抓好医疗救治不放松。加强出院病人跟踪管理,市级专家组负责,对全市出院的7名新冠肺炎患者进行跟踪管理,确保彻底治愈、有效康复。借鉴华西管理经验,完善我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措施,研究探视、陪护制度,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科室管理,严防院内感染。规范诊疗流程,严格按照国家规范采购和使用新冠肺炎试剂,提高诊断效率和准确率。
    二、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重中之重做好境外返雅、来雅人员防控,全覆盖做到无症状核酸检测,严防出现有症状确诊病例发现不及时造成传播。持续做好大扫除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每月开展一次大扫除活动,彻底清除病媒生物滋生地死角,营造干净健康的城市环境。
    三、继续抓好社区服务不放松。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继续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办理工作,促进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建立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社区康复制度,患者出院后,基层卫生人员要坚持做到每日2次上门监测服务,坚决防止出院人员返阳发现不及时。用好家庭医生签约机制,所有出院病人、疑似人员、密切接触者与纳入各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对象,加强服务和检测。
    四、迅速落实关心关爱政策。按照国家、省要求,迅速落实一线人员、援鄂人员、医务人员补助、津贴、补休、记功奖励等关心关爱政策,做好援鄂医疗队返雅安排准备工作。按照国家战略安排,前瞻组建白求恩战队,做好国际援助准备工作。


(转自雅安市卫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