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攀枝花多措并举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3-20 】 关闭

logo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如何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3月19日下午,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联合组织开展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演练以仁和区人民医院某病区发现一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为背景,主要包括疫情发现和报告、应急响应、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处置、患者转运四个项目。据悉,这是我市防止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的措施之一。
  为严防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潜在病例风险,切实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我市采取了多种措施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严格入口管理,利用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重要交通检疫点,对境外来攀返攀人员严格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询查,并按要求填报个人信息。严格隔离措施,各交通检疫点及治安卡点发现境外来攀返攀人员,由县区疫情应急指挥部专人专车接送,对境外疫情国家和地区的人员一律送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隔离14天;对境外非疫情国家和地区的人员一律严格居家隔离观察14天。严格主体责任,要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详细掌握本单位境外来攀返攀人员信息,严格登记申报,严格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筑牢社区网底,充分发挥各街道、社区和乡镇、村组基层网格员的优势和卫生员的作用,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重点排查境外疫情较重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市卫生健康委在健康攀枝花官微上发布申报、隔离温馨提示,转载市应急指挥部针对境外来攀返攀人员要求的第6号公告,要求近期拟从境外疫情国家和地区来攀返攀人员的在攀亲友或主管、接待单位,要将其基本情况、入境时间、行程信息及联系方式等,主动向社区(村)报告。已从境外国家和地区抵攀的人员,须主动如实向所在地社区(村)或单位报告登记,积极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接受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当好参谋助手,针对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迅猛扩散、境外来攀返攀人员不断增多的严峻形势,市卫生健康委主动作为,广泛深入各县(区)、各交通枢纽、有关单位调研指导,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指挥部书面报告,同时提出防控建议,全力为市委、市政府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决策部署提供专业支撑、当好参谋助手。


(转自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