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德阳市卫健委举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3-20 】 关闭

logo

    3月19日,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精准性、科学性、有效性,按照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市卫健委举行2020年德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各县(市、区)卫健局、经开区社事局、各医疗卫生单位参与演练和观摩。

    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形式开展,模拟辖区内某医疗机构接诊一发热病例,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各级医疗机构按照规范进行报告,全市卫健系统及时响应,疾控机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密切接触者;各级医疗机构无缝对接,及时救治新冠病例。经追踪发现,病例密切接触者涉及多地,各地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精准采取相关防控措施,控制疫情蔓延。


(转自德阳市卫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