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广安市疾控中心科学有序组织开展消杀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3-26 】 关闭

logo

    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是极为重要的一环,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群众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疫情发生以来,市疾控中心积极主动、科学有序组织开展消杀工作。
    一是坚持规范有序组织。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疾控中心根据国家防控方案,遵循科学、有效原则,严格按照中央、省印发技术指南,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细化消杀作业要求,明确消杀时间、场所、面积、消毒剂使用要点等,规范开展和指导全市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二是坚持专业有效培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弥补基层消杀技术力量薄弱的短板,中心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街道办事处、社区等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对消毒液的配制方法、消杀方式、频次、部位以及消杀记录的填写等进行详细讲解指导,并分别对市直属学校、市政公共区域管理机构、市级各部门的消杀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以确保消杀工作规范有序、落细落实。
    三是坚持精准高效实施。根据国家实时更新的防控工作要求,中心抽调专业人员组成消杀工作组,明确职责任务,完善应急处置和日报工作制度,坚持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居住地、高频次接触场所等精准开展消杀,全力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坚持集中力量保重点,全力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公共区域、重要会议等消杀保障。自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消杀和进行消杀指导12万余平方米,累计出动消杀人员177人次,使用含氯消毒片8215克,含氯消毒粉4500克,84消毒液50千克,75%医用酒精28150毫升。


(转自广安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