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新津县家庭医生三举措筑牢社区防控网底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3-30 】 关闭

logo

    日前,新津县家庭医生三举措筑牢社区防控网底。
    一是加强社区防控。家庭医生对重点地区返津人员开展入户医学观察,及时跟踪掌握其健康状况,守好社区防控“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派出家庭医生2674人次,累计上门服务874次,累计管理重点地区返津人员及家属1748人,未发生社区传播病例。二是用好信息化手段。结合“互联网+”家庭医生服务模式改革,为社区居民定期推送防疫知识和疫情动态、提供在线问诊服务、分时段精准预约服务。同时探索运用物联网技术开展返津人员体温与血氧饱和度实时监测,减少医务人员感染风险,缓解人手与应急物资相对不足的难题。三是精准服务重点人群。家医团队对辖区老年人、慢性疾病人群开展精准管理和服务,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需长期服药的签约人群一次性开具最长3个月用量的药物,同时积极发挥中医药防疫特色,免费为辖区签约群众、工厂提供预防汤剂3万余人份、香囊6000个。


(转自成都市卫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