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宜宾市“五精准” 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4-24 】 关闭

logo

    一是精准摸排湖北等重点地区来宜返宜人员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高铁站、汽车站、单位、小区、村社入口张贴提示标语,在公众平台发布信息,引导湖北等重点地区来宜返宜人员主动到村社和所在单位报告;对3月25日以后武汉和4月8日以后湖北来宜返宜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结合大数据反馈信息,精准掌握其动向意向,并按照属地属事原则,落实专人专车接送、送检、转诊。
    二是精准管控境外来宜返宜人员
    加强与入境口岸信息沟通,第一时间掌握境外来宜返宜人员信息;在高铁站、汽车站等地,继续实施健康码检测,强化风险早期识别和管控;继续完善村社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脱管、失管、漏管入境人员;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加强对境外来宜返宜人员信息收集、摸排,突出做好非正常途径入境人员的排查管控,精准掌握入境人员行程轨迹,在其抵宜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台账等制度。
    三是精准防治无症状感染者
    主动开展对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发现,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的监测,最大限度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严格落实衔接网络直报、个案调查、密切接触者登记和管理、上报、出院留观等工作。
    四是精准推进有序开学复课
    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陆续有序”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开学复课评估,指导做好小学、初一、初二、幼儿园、特教等几个批次学生的返校复课工作;加强未返校学生的跟踪管理,开展控辍保学“大排查、大走访”;做实推迟高考的宣传解释工作,抓实高三、初三学生后期复学和心理调适,确保高考、中考成绩稳中有升;排查返宜宾参考学生信息,做细考生跟踪管理,保证高考、中考安全有序。
    五是精准管控重点场所和人群
    加强敬(养)老院、精神病院等特殊单位风险防范,做好人员防护、消毒等日常防控工作,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监管;严格落实高铁站、客运站候车室等场所和公交、班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等日常监管工作;指导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暂不开业;督促理发店、餐饮等生活服务类场所做好室内通风、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


(宜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