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四强化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6-03 】 关闭

logo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制定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考前体温检测、个人防护、消毒通风、防疫物资准备等具体事项。考前14天对所有考生及工作人员实行每日健康监测,对出现异常情况的人员及时进行核查。每个考点设置发热考场和体温异常考生应急处置专用通道。专门安排疫苗用于考务人员接种,实现考务人员全覆盖。

  二是强化医疗保障。成立医疗救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21年高考、中考医疗救护方案。采取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采取现场医疗救护与后备医疗机构相结合的医疗救护方式,选派30余名医务人员入驻考场,考试期间在考点提供医疗救护保障。建立医疗卫生机构与考点“点对点”协作保障机制,在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攀钢集团总医院等医院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三是强化卫生监督。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高、中考期间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对6个高考考点、16个中考考点进行全覆盖卫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考点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学校传染病防控、校园消毒消杀、饮用水卫生安全,对考点食品安全风险进行监测,采集5个食堂的消毒餐(饮)具共50件样品进行消毒效果检测,检测合格率100%。对考点周边26户住宿场所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营造卫生安全的住宿环境。

  四是强化心理辅导。组织市心理卫生中心、攀枝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21名心理专家对市直初高中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针对初三、高三学生、家长及老师开展讲座10场,服务4000余人。通过电台开展中考、高考减压专题节目,节目在手机平台浏览量达24.6万人次。对有需要的学生开展一对一咨询服务,为学生排解压力,缓解焦虑情绪,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中高考。


(供稿: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