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乐山:高效有序做好医疗救治和资源准备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12-31 】 关闭

logo

12月28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前往中心城区调研新冠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迎春,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忠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副市长雷建新参加调研或出席会议。

陈光浩先后前往乐山市人民医院、市中区通江街道柏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卫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实地察看发热门诊、急诊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药房、儿科住院部等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发热门诊接诊、新冠疫苗接种、患者救治、重点人群卫生服务管理工作、全市院前急救调度工作和相关医疗物资生产、供应、保障等情况,向一线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陈光浩指出,党中央决定从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这是在统揽全局、综合研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防控政策,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光浩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药品保供,加强重点药品的采购储备与投放,严厉打击哄抬药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引导群众理性购药。推动医疗资源升级扩容,加强重症监护单元、呼吸机等医疗资源配置,保障急危重症患者救治需求。进一步做好患者分层分类分级救治,组建市级重症治疗专家组,加强对各县(市、区)医疗救治医务人员的指导和培训力度。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全力以赴做好“一老一小”、孕妇、残疾人、重大基础疾病患者、特殊困难群众台账管理、精准帮扶。高度重视加强农村地区医疗救治工作,加强返乡务工人员健康服务。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强化服务和保障,共同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轮岗轮休,保持医疗队伍整体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