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徐旭副主任调研雷波县、马边县健康扶贫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1-02 】 关闭

logo

  12月24日至26日,徐旭副主任赴雷波县、马边县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徐旭副主任一行先后走访了雷波县回龙场乡、永盛乡、马边县苏坝镇、下溪镇及所辖部分贫困村,详细了解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消除情况,实地查看雷波县、马边县人民医院等部分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调研组听取了雷波县、马边县关于健康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目前,两个县脱贫摘帽已通过市(州)级初审,省级评估验收已于12月上旬结束,即将作为“大小凉山彝区”首批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徐旭副主任在雷波县调研指出,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要深刻理解深度贫困地区健康扶贫对于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牢牢锁定“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要提升健康扶贫政策精准度,在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健康扶贫工作上做好文章;要勇于创新实践,将健康扶贫工作与健康四川行动和疾控管理工作有效衔接,为凉山州明年剩余贫困县脱贫摘帽做好示范样板。

  徐旭副主任在马边县调研指出,要巩固脱贫成果,继续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引导,从业人员要做到政策知晓,用朴实的语言把政策向服务对象宣传解释到位;要加快现有各类项目建设进度,做好新项目前期规划和准备工作,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投入到贫困地区;要做好工作统筹,使健康扶贫重点工作和卫生健康主体工作融合推进,争当彝区健康扶贫工作“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