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0-16 】 关闭

logo

  2020年10月16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汲取青岛疫情防控经验教训,落细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敬静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山东省青岛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有关情况的通报》,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委(局)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充分汲取省外聚集性疫情,特别是青岛疫情教训,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查漏补缺,着眼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是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形成防控合力,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理顺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在重点场所设置扩大一批监测哨点,继续做好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定点收治医院院感防控,提升各级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规范医疗救治,严防医院院感,抓好发热门诊建设和定点医疗机构改造工作,继续做好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四是做好能力物资储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督促市州加快核酸检测实验室覆盖,做好疫情发生时5-7天内核酸检测全覆盖,抓好医疗物资储备、救治床位和隔离场所准备。五是规范信息发布,引导社会舆情,完善疫情发布机制,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消除群众误解甚至恐慌心理。六是关心关爱医疗卫生人员,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担当作为,协调相关部门落实一线医务人员相关待遇,统筹抓好全省抗击疫情专项表彰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用力切实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新冠肺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四川省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试行)》《四川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紧急使用(试用)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要求,抓好核酸检测、多病联防、监测预警、境外输入防控“四项”重点工作,加强督导督查和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中央在川医疗机构、委(局)直属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委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和副组长,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境外输入信息工作专班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分会场参照省级组织有关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