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徐旭副主任一行开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0-27 】 关闭

logo

  10月20日至23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旭带领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一行5人到宜宾市、自贡市,就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黄勤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江安县中医医院、兴文县僰王山镇卫生院、富顺县童寺镇卫生院、荣县中医院等 12 个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实地查看,并对新冠防疫物资储备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现场交流、随机访谈医务人员和服务对象、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了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两项改革”的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地的具体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做好“后半篇”文章的思路打算,尤其对兴文县僰王山镇卫生院苗医药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徐旭指出,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近年来我省主动开展的涉及最广泛、群众最关注、影响最深远的重大基础性改革,是省委作出的打基础、利长远、系全局的重大改革部署。目前,“两项改革”已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在镇村两项改革“前半篇”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刻,如何巩固改革成果、抓好“后半篇”文章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
  徐旭强调,各地务必要坚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后半篇”文章的总体要求,结合当地实际需求,把本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作为提升基层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健康“守门人”作用,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